法学院党总支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作者:法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12-16



  2022年12月14日下午,法学院党总支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邀请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嫱副教授做专题讲座。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群众参加本次学习。


  马嫱副教授以《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从党的二十大精神看厦门筼筜湖蝶变之路》为题,重点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马嫱副教授以厦门筼筜湖蝶变之路为视角,生动展示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成果,并深入分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实质,引导大家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要求,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践行者。最后,马嫱副教授分享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参与筼筜湖红树林种植的珍贵影像,令人印象深刻、心生敬意。


  法学院副院长、教工党支部统战委员王思杰对马嫱副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指出法治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和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希望法学院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有更多的机会相互交流学习,携手为地方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