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党总支举办专题讲座,深入领悟新时代“三件大事”的现实意义与历史意义

作者:卢志良   摄影:朱鲜艳 发布时间:2022-12-16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行政党总支的全体党员更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12月13日中午,行政党总支邀请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易欣副教授在主楼群三号楼809会议室作题为《“三件大事”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的专题辅导报告。行政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行政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



  易欣副教授首先带领党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指出的“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着,易欣副教授从“深刻含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三方面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释。他指出,“三件大事”揭示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在新征程上,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参会的党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引经据典,既有深度,又有广度,对进一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的“三件大事”的历史逻辑和内在联系很有帮助。“三件大事”振奋人心,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党团结带领人民持续走向胜利、取得成就的历史性记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