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及知识竞赛

作者:周君 摄影:戴月勇、蔡珺 发布时间:2022-12-19

教工第三党支部固定党日+活动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5日上午,教工第三党支部在主3#809会议室召开“固定党日+”学习及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引导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会议邀请了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芳副教授作题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谢火木副院长在线参会。


罗芳书记(右二)作专题报告


  罗芳书记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法治中国建设开创新局面、法治中国建设迈向新征程三个方面,讲述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重要部署。新时代十年是全面依法治国谋篇布局、立柱架梁的十年,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标志性成果,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维护者。


  谢火木副院长分享了学习心得,表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是对中华文明治国之道的历史传承和创新发展,希望大家通过“三个结合”真正学而思之、学而用之:一是希望大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认真领悟新时代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二是希望大家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学,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运用到指导工作中来,规则制定、工作开展时要符合法律规范;三是希望大家结合日常生活认真学,要有所学、有所思,同时也可以多看看中央电视台有关法律节目,以此全面提升个人法律知识和法治意识。


  其他支部党员们也纷纷表示,整场报告理论详实,案例充实,即有国家政策的深度解读,又有典型案例的警示解惑,为我们进一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内涵要义提供了思路和指导。


  报告后,支部开展了知识竞赛,对支部党员的学习成果进行了综合考察。竞赛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规党史等方面知识,设置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和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奖项。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大家以扎实的理论基础、精准的作答、机敏的反应,淋漓尽致呈现了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优秀成果,最终关书乐获得一等奖,赵东锋、吴泉永获得二等奖,黄祥腾、郑振祥、汤锦团获得三等奖。


周君书记(右)给本届知识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关书乐(左)颁奖


支部全体党员合影


  据了解,为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切实的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工第三党支部结合岗位实际,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本次党课及知识竞赛就是活动之一。希望通过学“习”促进的方式,激励支部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实践,齐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