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初心,担使命,学工部教工党支部前往军营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学工部 朱梅枝 发布时间:2022-12-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汇聚起勇担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2022年12月24日,学工部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前往军营村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追随习近平总书记两上高山访贫问苦的足迹,领悟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



  在高山党校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参观了“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展馆分为序厅、“两上高山情缘”、“厦门探索足迹”、“鹭岛红色印记”、“践行特区使命”五大展厅。参观过程中,大家通过系列视频、图片、文字材料等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工作思想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也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



  在高泉国旧居,党员同志现场观看了军营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视频。高泉国老村长介绍到,村干部不忘习近平总书记两上高山指导脱贫的思想,始终贯彻落实“山上戴帽,山下开发”和“既要种茶种果,也别忘了森林绿化”的精准扶贫思想,带动军营村从一个“偏僻穷山村”逐渐蜕变为“产业兴、乡村美、农民富”的新农村。



  党员同志来到军营村村委会,这里是1997年习近平总书记座谈会旧址。通过讲解员讲解,大家学习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为厦门经济特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同志现场交流分享了学习收获。大家纷纷表示,军营村具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这一场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能切身学习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与实践成果,还能深刻体会到军营村在党的领导下脱贫致富的艰苦奋斗历程。作为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