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行政党总支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传媒中心 王小磊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发布时间:2023-06-09


  6月7日下午,行政党总支在主楼群3号楼809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杨维周教授受邀作题为“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部分行政部门主管和行政党总支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行政党总支书记周君主持。



  杨维周教授从中国共产党为何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如此辉煌的历史成就引入,阐明中国共产党具有的特有品质和独特优势。他指出,开展党内集中教育、高度重视理论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特有品质和独特优势之一。结合自身学习心得,他提醒党员们要重视学原著悟原理,把主题教育辅导读本作为案头读物常读常新,不断提升个人理论修养。


  讲座中,杨维周教授从“学思想为先武装头脑、强党性为要对党忠诚、重实践为本做好调研、建新功为重推动工作”四个方面,深入解析了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他结合高校工作提出,在主题教育中,每一位党员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在学习中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打破思维定势、打破路径依赖,积极进取,为推动嘉庚学院高质量发展和践行“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教育使命贡献力量。


  讲座主题鲜明、逻辑清晰、结合实际、内涵深刻。行政党总支书记周君表示,总支全体党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在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上的五点重要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丰富学习形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行政团队党建思政、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主题教育在各行政部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