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管理学院党总支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图说习近平厦门足迹”

作者:管理学院 刘沧 摄影:管理学院 刘沧 发布时间:2023-06-09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6月7日中午,管理学院党总支邀请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设计与创意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波副教授在经管大楼A507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讲座。管理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讲座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主持。


  李波书记的报告以“图说习近平厦门足迹”为题,从“立志做大事”“自找苦吃”“理论实践”三个方面生动形象的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制定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探索推动一系列开创性改革举措,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李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充分展现了他一心为民、严于律己,勤于工作、勤于调研,敢于担当、敢于创新的优良品格和远见卓识。结合专业特点,李波还以学生作品为例,详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带领福建人民开展的一些列生动实践。


  报告结束后,师生党员展开热烈讨论,畅谈学习心得。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曹光求表示:“这次主题学习把《习近平在厦门》和专业速写课程结合起来,是一次别开生面的课程思政建设案例教学,启发了物流管理专业课开展课程思政的新思路,后期可以进一步思考探讨如何开展。同时我也从中学习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志存高远、自找苦吃、勇毅前行的精神品质。”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强调指出,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形式别出心裁,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笔触细腻的艺术作品,重现了厦门城市经济发展的历史场景和背后的一段段感人故事,让我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立志做大事的伟大志向、自找苦吃的奋斗精神以及真抓实干的务实精神。我们在学习、工作中遇到困难时,要勇于迎难而上,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寻找解决方案,完成好各项工作,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在管理学院师生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