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毕业生就业状况,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教工第五党支部 摄影:党委宣传部 吴保光 发布时间:2023-07-19


  7月14日,“长汀行 嘉园情”校友座谈会暨毕业生就业状况调研活动在长汀县会议中心举办。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一行与在长汀重点单位就业的校友代表温馨夜聊。会议由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2015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长汀县县委办公室副主任俞伟豪主持。


  俞伟豪介绍了我校长汀校友的基本情况。据悉,我校校友在长汀各行各业扎根,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其中又以在政务系统的校友表现尤为突出。他表示,校友们都非常感恩学校的教育和培养,非常挂念学校的事业发展。


  参会校友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回顾了在“嘉园”的求学时光,感谢恩师的悉心教诲,畅谈多年基层工作经历和感悟,并希望能够发挥好校友传帮带作用,助力学弟学妹充分就业、实现梦想。


  黎永强祝贺校友们取得成就,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也是学校和社会的连接桥梁,校友的成长和发展折射出学校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成效。黎永强表示,在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读书班暨基层党务人员培训班在长汀县开展之际,举行校友座谈会、探望校友、调研毕业生就业状况是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应有之义,也是提升我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助力校友事业发展的应有之义。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校友们能继续传承弘扬嘉庚精神,继续从校训中汲取奋进力量,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事业发展,合力谱写母校和校友共同发展新篇章。

 

  副院长谢火木也对长汀校友规模和发展速度深感欣慰,倡议建立长汀校友会,并希望校友们常回“嘉”看看,多多与学弟学妹们交流,助力学弟学妹明晰职业方向、坚定职业目标、实现职业梦想。与会的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尤晓萍、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苏丽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丰正伟、设计与创意学院总支书记李波等也分别慰问了校友,表达了院系对校友的祝福,并邀请校友回“嘉”参加二十周年校庆。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