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专题传达学习厦门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党委组织部 项婷  摄影:党委宣传部 吴保光 发布时间:2023-10-10


  9月27日下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在主楼群三号楼709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专题传达学习厦门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纪委书记陈东军,学院纪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办公室副主任易强,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留鹏主持。


  会上,黎永强介绍了厦门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成功举办的全过程,重点传达了张荣同志向大会作的题为《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为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团结奋斗》报告的主要内容;陈东军传达学习了厦门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我院出席厦门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易欣、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尤晓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分别分享了参会心得;易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厦门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赵留鹏解读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院(系)党总支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


  黎永强指出,厦门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厦门大学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开启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阐述了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根本指引、时代内涵、特殊使命等重大问题,对厦门大学今后五年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实施路径进行了战略部署,为厦门大学在新时代新征程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黎永强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厦门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迅速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师生中去,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新福建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