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办“立德树人 廉洁自律 树立良好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作者:党委宣传部 吴保光   摄影:学生新闻社 傅靖 曾钎钎 发布时间:2023-10-10


  9月27日下午,我校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举办鹭江讲坛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坛第60讲,中共厦门市委讲师团高级宣讲员赵天如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立德树人 廉洁自律 树立良好师德师风”的专题讲座。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和教职工代表三百余人共同参加。



  赵天如运用丰富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围绕加强高校教师廉洁自律教育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主要任务三个方面进行阐释。他首先分析了高校中存在的一些教师腐败和师德师风问题。他指出,加强高校教师廉洁自律教育,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是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打造和谐校园、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赵天如表示,做好高校教师廉洁自律教育工作,要加强高校廉洁文化建设,增强教师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强化高校教师理想信念教育,坚守人民立场;持续提升教师道德修养和加强意识形态教育,用先进楷模引领示范,用反面典型警示警醒,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解决好高校教师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思想“总开关”问题,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不想腐”等深层次问题。赵天如倡导全体教师不断提高廉洁从教意识、师德修养水平和业务技术能力,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培养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才。


  本次讲座旨在引导全体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是我校加强师德教育和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