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总支召开“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法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3-11-02


11月1日下午,法学院党总支在主楼群1号楼113会议室召开题为“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专题学习会,邀请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副教授作专题报告。会议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芳主持,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张菊香从“世界大党的独有难题”、“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必由之路”三个方面引领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菊香指出,世界大党面临一系列独有的难题。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世界大党容易出现难以站在时代前列、难以保持先进性、难以领导伟大事业、难以长期执政等问题。


  张菊香强调,要破解这些难题,关键在于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党的核心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 要害在治。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这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紧要的规律性认识,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专题报告结束后,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芳代表党员同志们对张菊香副教授表示感谢。罗芳指出,专题报告会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和精神,非常有理论深度,使党员同志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