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组织党员干部赴陈嘉庚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

作者: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刘燕凤 摄影:党委组织部 项婷 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刘燕凤 发布时间:2023-11-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校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学廉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11月17日,我校纪委书记陈东军带队赴陈嘉庚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校领导,校党委、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部分师生代表等共同参与。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陈嘉庚生平”、“倾资兴学 情系乡国”、“纾难救国 民族之光”和“在陈嘉庚身边——嘉庚现象诚毅同行”四个展厅以及“集美学村——纪念陈嘉庚先生创办集美学校110周年暨集美学村命名100周年”展,通过图文、实物展示,生动地了解了陈嘉庚先生克勤克俭、廉洁朴素、伟大光辉的一生。


  教工第一党支部支委申春骏认为陈嘉庚先生的经商之路、办学之路、爱国救亡之路,处处体现出其高尚的人格与独到的睿智,“他倾其所有,忧国忧民,为我们留下了厦门大学、集美学村以及备受后人敬仰的嘉庚精神,无愧于‘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赞颂”。教工第四党支部纪检委员王萌表示,陈嘉庚先生胸怀家国、心有大爱,黄炎培先生曾评价“发了财的,而肯全拿出来的,只有陈先生”。在嘉庚学院建校20周年之际,大家能够来到陈嘉庚纪念馆缅怀校主陈嘉庚先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陈嘉庚先生是著名的爱国华侨领袖、实业家、教育家、慈善家和社会活动家,被毛泽东同志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陈嘉庚纪念馆以宣传弘扬嘉庚文化、弘扬嘉庚精神为宗旨,是全国廉政教育基地。此次前往陈嘉庚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是一次非常生动的廉洁教育课,有效强化了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有助于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