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深化理论武装 增强政治素养”学习强国挑战赛

作者:周君 摄影:林雅 发布时间:2023-11-30


  为了有力有序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把握主题教育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力求通过“以赛促学、以学创优”,营造支部“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11月29日上午,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图书馆107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深化理论武装 增强政治素养”的学习强国挑战赛,支部全体党员参赛。



  本次挑战赛依托“学习强国”APP“挑战答题”模块进行,题库采用的是“强国总题库”。每人答题2次,每次时间为100s,两次相加的答对总题数即为其本次比赛成绩。比赛开始前,先通过抽签进行了随机配对,以便相互监督并记录答题成绩。在比赛过程中,党员同志展现出了饱满的学习热情,沉着冷静、积极比拼,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赵东锋同志获得了第一名,吴瑞李、吴泉永两位同志获得了第二名,王株梅、王璞、蔡珺、郭秋婷四位同志并列第三名。下一阶段,支部将积极备战,选派优秀同志参加行政党总支举办的第三届党史知识竞赛。



  挑战赛结束后,根据学校党委推进师德师风“四个一”提升计划工作要求,支部书记周君主讲了一堂微党课,进行了一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他通过列举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九大部分典型案例和处理结果,进一步强化了警示和教育引导作用,让每一位党员都深刻认识到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会更加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定,不断提高自身的师德师风素养,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工第三党支部将继续依托“三会一课”“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等开展形式丰富的校内微党课学习、校外红色之旅等活动为支部党员“持续充电”,以丰富载体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提高思想觉悟,巩固学习成效,推动工作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