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偶40个、旧衣103kg、旧书147本!咱“嘉”娃娃小力聚大爱

作者:管理学院 蔡庆阳 游韩琦 摄影:管理学院 吴名翔 徐嘉瑜 发布时间:2023-12-04

  

“知道这个活动今年还举办,小朋友一大早就自己整理好了要捐赠的旧物,拽着我来参加活动。”11月26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工会联合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支付宝“白鲸鱼”为平台,面向我校教职工子女开展“小力凝聚大爱,娃娃重‘心’出发”白鲸鱼圆梦岛活动(第二季)。活动现场来了不少参加过去年活动的“老”朋友。有家长表示,低碳环保的种子已在咱“嘉”小朋友们幼小的心灵生根发芽。

  

  结合第一季活动反馈,今年新增了旧衣服和旧书籍的回收环节。经统计,本次活动共收集毛绒玩偶40个、旧衣服103kg、旧书籍147本。之后,志愿者将通过顺丰快递把所收集的玩偶、衣物和书籍打包邮寄,对接支付宝的“白鲸鱼圆梦岛”项目。

  

   

本次活动吸引200多人参与,现场的热闹氛围更胜去年。小朋友们登记捐赠即可领取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全新文创周边——束口袋。活动安排了身着青蛙和恐龙玩偶服的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热情互动,新开设的手工区也成为了活动一大亮点,小朋友们在石膏娃娃上尽情挥洒,涂出色彩斑斓的童真世界。

  

  通过捐赠物品,小朋友们认识到了低碳的内涵和环保的意义,也在欢乐有趣的益智游戏中释放了童真。值得一提的是,
参与本次活动的28名志愿者用辛勤付出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开展,展现志愿者风采之际,也体会到了“我奉献,我快乐”的满足感。

  

  “白鲸鱼”是中国旧衣服网旗下的综合性环保公益品牌,倡导闲置零抛弃、旧衣循环利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工会和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希望凝聚更多的爱心和更大的力量,依托“白鲸鱼”平台,让爱传递,助力环保公益事业。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