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雅芬教授解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作者:人文与传播学院 李诗轩   摄影:学生新闻社 王研博 陈萱妮 刘瑞 发布时间:2023-12-19


  近日,“鹭江讲坛”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举行,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徐雅芬应邀作“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科学内涵与重大意义”的主题报告。本场讲座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讲座。



  徐雅芬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博大精深,对文化建设的一系列重大课题作出符合中国实际和时代需求的正确回答,得出符合客观规律的科学认识。她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什么是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科学内涵有哪些以及习近平文化思想有什么重大意义。


  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论述极为深刻,内涵十分丰富,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


  结合当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徐雅芬认为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在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展现新气象和新作为。她号召全体师生积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本场“鹭江讲坛”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承办,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易欣主持报告会。人文与传播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代表、我校“红心向党”成长营学员共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