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党校“红心向党”成长营学生党员集中培训班432名学员顺利结业

作者:学工部 王奇 孟靖岳 摄影:各学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4-01-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认真组织党委党校“红心向党”成长营之学生新发展党员2023年集中培训班,本期培训班共有432名学员参加学习,通过近三周的集中培训,学员们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


  本期培训班主要内容包含3场专题集中授课和观摩学习、1次小组讨论、1项原著选读分享、1次集中社会实践活动。本次集中培训坚持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理论学习方法为指导,其中社会实践活动主题涉及志愿者活动、交通督导、社区服务、实地参观学习等,通过“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学思践悟,让学员们切实在参与支部活动中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


  土木工程学院学员吴昕昕表示,在为期20多天的培训中,丰富多样的学习内容让她对党的理论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她通过观看《榜样7》更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同时对党的指导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培训班让她不仅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为将来更好地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力量,树立了清晰的方向。


  国际商务学院学员陈宇杉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时提到,本次“红心向党”新发展党员培训班使她受益匪浅,尤其是观看了厦门大学扬才班微党课展演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有的标准和要求。她表示今后将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学员林祉延在分享中表示,在这次培训中,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她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与重大意义。在安全督导志愿服务中对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衷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小组讨论中对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领悟。


  我校以办好“红心向党”成长营培训班为契机,不断健全学生党员教育培养培训机制,坚持党建引领守初心、强基铸魂促发展,积极探索把党员集中教育融入到学生党建的全链条、全流程、全周期,让每一名党员在“知”中永葆初心,在“信”上更加坚定自觉,在“行”上对标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