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趣”运动!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师”展风采

作者:学生新闻社 陈嘉懿 罗建华 覃薇菡 摄影:学生新闻社 谢佳钰 林明灿 曾言尘 黄婉情 曾好 郭欣然 发布时间:2023-12-12

12月9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十二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风雨球馆快乐开赛。

  

今年的教职工趣味运动会设置了“高山流水”“夹乒乓球”“齐心协力”“车轮滚滚”4个团体项目和“你投我网”亲子项目。此外,本届趣味运动会还新增了“趣投套圈”中老年项目(限45岁以上教职工参加)。

  

综合4个团体项目的总分,最终,教务部门工会蝉联一等奖,第一部门工会、保卫部工会分获二等奖,第三部门工会、第四部门工会、第二部门工会分获三等奖。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工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学工部、团委工会,会计与金融学院工会分获优秀奖。

  

高山流水
协力保护小球向前冲

 

  

 

  

“高山流水”是此次趣味运动会中比赛路线最长的项目。该项目非常考验参赛者的反应力与灵活度。在规定的线路内,6名队员依次使用一米长的管槽接传高尔夫球到终点。比赛过程中,球只能在槽与槽之间运动,球不得落地也不得被手触碰,
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

  

比赛中,选手需要在小球进入下一位选手的管槽后快速地移动到下一位置等待。一个接一个的管槽迅速拼接,为小球提供了不断向前的轨道,选手们的巧妙配合使得小球得以成功落入框中,完成比赛。最终,保卫部工会以1分20秒31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的第一名。

  

夹乒乓球
手速和控制力的比拼


  


使用筷子夹东西,听上去难度不大。但是在“夹乒乓球”项目中,选手们要使用近40厘米长的筷子夹滑溜溜的乒乓球,
这就对选手的手速和控制力要求很高了。这个项目要求6名队员分别站在第1至第6个空碗前,用长筷将空碗内的10个乒乓球夹至下1个空碗中,直到最后一个乒乓球由第6位队员夹至第7个空碗中。用时最短的队伍胜出。

  

  比赛还没有开始,不少教职工参赛选手就抓紧在场地旁设置的“试玩区”练手感。比赛开始后,他们都小心翼翼地夹起碗里的乒乓球。有的选手还用另一只手“假装”托着,保护球不掉落。在这样的气氛中,观看比赛的教职工也变得“紧绷”了起来,他们放缓了呼吸,降低了说话的声音,不想打扰到专注比赛的选手们。经过一番耐力和专注力的较量,教务部工会以1分9秒的成绩获得了该项目的第一名。

  

齐心协力
心向着一个目标,力往一处使

  

  


齐心协力项目需要每队的6名队员分成3组,两两背靠背夹着1个气球通过指定距离,接力完成比赛。

  

  组队的两位选手在本项目中需要步伐一致,这非常考验两人之间的默契。大家心里向着同一个目标,力往一处使,
便是这个比赛项目最好的诠释。然而比赛中也有一些意外,有的小组因为步调没有协调好摔倒在地,有的小组不小心挤爆气球,还有一些小组的气球则“不听话”地滑了出来……

  

  最终,第一部门工会以31秒13的成绩拔得头筹。

  

车轮滚滚
手脚并用让“车轮”快速滚起来

  

  


在该项目中,每队6名选手需站在封闭的布带轮中,在身体不能接触地面的情况下一起行进一段路程。

  

  参加比赛的选手们在赛前多次练习,互相鼓励,场上洋溢着愉悦的氛围。比赛开始后,在“一二一二”的口号声中,
“车轮”里的队员手脚并用,他们手撑脚踩,将顶部的布带撑开、视线专注于脚下的布带,让“车轮”快速地滚动了起来。
最终,第一部门工会以15秒83的成绩斩获第一。

  

你投我网
大小“嘉”人齐上阵

  

  


“你投我网”是以家庭为单位的亲子项目。家长需要手持纸篓站在指定区域内,孩子则在3米外向纸篓扔网球,一共15个球,投进框内达到10个球便能获得奖品。

  

  刚开始,小“嘉”人们略显生涩。“要抛起来,让球弹起来”“小朋友要这样丢”“宝贝真棒”……在爸爸妈妈的鼓励和志愿者们的耐心指导下,小“嘉”人们都慢慢地进入了状态,玩得不亦乐乎。

  

  “这个运动会办的我们和小孩都开心!”保卫部职员黄艺满和他的儿子配合默契,赢得了一套炫酷的机器人玩具。
黄艺满表示:“平常能够陪伴孩子的时间比较少,这个活动既增加了亲子间的互动,也增进了我们之间的感情!”

  

趣味套圈
唤醒儿时的记忆

  

  

  

“趣味套圈”是今年新增的项目,面向45岁以上的教职工举办。教职工需要站在起套线外往场内投掷套圈,每人十个套圈,从起套线开始依次套取不同分值的水瓶,以此获取奖品。

  

  这项活动,唤起了教职工们的童年记忆。童心未泯的他们,参与到“趣味套圈”项目,快乐地投扔。现场欢笑声一片。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趣味团体项目吸引了更多队伍的参加。据校工会副主席詹三河介绍,今年每项增加了3至4个队伍,新增队伍超过10%。已经连续五年参与筹办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的他表示:“每年学校工会都会根据情况增加一些项目。去年新增了‘你投我网’亲子项目,今年新增了‘趣味套圈’项目。我们希望让更大范围的教职工参与其中,希望大家都能在活动中感受到运动的乐趣和团队的力量。”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