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教职工篮球联赛举办 8支代表队激烈比拼

作者:校工会 詹三河 教工篮球协会 周涛 摄影:保卫部 蓝永辉 学生新闻社 汤一川 洪雅静 发布时间:2023-12-22
 

  

12月20日,随着冠亚军争夺战终场哨响,为期4周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十三届教职工篮球联赛收官。

  

  本届篮球联赛由教工篮球协会承办,赛程从11月28日持续至12月20日。

  

  我校保卫部代表队、教师代表队、主楼学工代表队、资产与后勤管理部代表队、附小(厦门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代表队、附中(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代表队、南滨(南滨学校)代表队和聚创教育集团代表队共同参赛。

  

  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保卫部部长刘丰,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王驰,保卫部副部长陈拥军,工会副主席詹三河,聚创教育集团优公公考事业部市场部经理黄仕鑫和孙乐宁等各部门工会主席、各单位教职工到场观赛,为参赛队伍加油助威。

  

  11月28日至12月13日,A、B两个小组循环赛举行,最终A组保卫部代表队、主楼学工代表队,B组附小代表队、附中代表队出线。经过12月19日半决赛的比拼,保卫部代表队、附小代表队进入冠亚军争夺赛,主楼学工代表队、附中代表队进行季军争夺赛。

  

  

保卫部代表队和附小代表队都是老牌劲旅且实力相当。在去年第十二届教职工篮球联赛中,两者的冠亚军争夺战就备受关注。今年两队再争高下,花落谁家悬念十足。决赛过程中,双方队员展开激烈比拼,抢断快攻一气呵成,三分突破毫不手软,比分交替上升,没有一方取得绝对的领先优势。比赛进入第四节,因为双方部分主力受到犯规次数的困扰,只能靠替补队员持续进攻、防守。双方主力队员在体力严重透支的情况下,仍以顽强的精神进行着攻防战,最终,附小代表队以54:49的成绩蝉联冠军,保卫部代表队收获亚军。附小代表队9号球员杨鸿凭出色发挥,获评本届教职工篮球赛最有价值球员。

  

  

另外,在季军争夺战中,附中代表队获得季军,主楼学工代表队获第四名。

  

延续往届传统,教职工篮球赛依旧设置了女教职工定点投篮环节,相应得分直接累加到当场比赛的分数上。值得一提的是,在女子定点投篮环节中,主楼学工代表队的郑永方获得“最佳女射手”荣誉称号。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