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共赴,新岁同欢!我校师生联欢庆元旦

作者:教职工舞蹈协会 摄影:教职工摄影协会 梁逸晟 发布时间:2023-12-26

从“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到“辽阔大地都是爱的诉说”再到“多远都要在一起”……12月24日,一个杲杲冬日出的星期天,公共教学楼1号楼多功能厅曲乐悠扬、蝶舞翩翩,辞旧迎新庆元旦师生联欢会在这里温暖举办。

  

  

本次活动由我校工会主办,教职工舞蹈协会与国标舞协会联合承办。校工会副主席詹三河到场同欢,他祝贺师生联欢会顺利举办,并表示,校工会将继续努力,不断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提高教职工幸福指数、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所谓师生联欢,平常分属讲台上下的师生同台、轮番表演,尽显文艺才华。首先是学生的部分,联欢会集结了来自汉服社、吉他社、动漫社、魔术社、幽篁琴社、武术协会、尤克里里协会、国际商务学院贰玖乐队、国标舞协会等学生社团的才子才女们,他们且歌且舞、或吟或唱;变戏法、玩乐器、展文化……呈现了一个个精彩节目,用最青春的方式感恩生活,祝福新年。

  

  在“师”的部分,则由教职工舞蹈协会带来三个民族舞节目,既有“红”动舞台、情深入心的《我和我的祖国》;还变身飒爽的草原儿女,跳起《永远的赞歌》;更有教职工舞蹈协会会长兼舞蹈编导张海波教授的优美独舞《九儿》,“高粱熟来红满天/九儿送你去远方……”师生们的精彩表演一次次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联欢会间隙,还穿插了抽奖互动环节,实现了台上台下同欢乐的活动效果。日迈月征,朝暮轮换。在辞旧迎新之际,师生们希望通过联欢会,在“嘉园”里营造欢乐、祥和、充满阳光的氛围,也把新年祝福融于文艺节目之中送给所有“嘉”人,祝大家新的一年欢愉胜意、万事可期。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