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郑斌教授参加“四下基层”与新时代“漳州110”先进事迹理论研讨会

作者: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 王君学 发布时间:2024-01-08


  1月3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郑斌教授,在漳州参加“四下基层”与新时代“漳州110”先进事迹理论研讨会。研讨会上郑斌作为优秀论文作者代表,以《新时代“漳州110”品牌建设创新发展研究》为题作主题发言,从时代楷模“漳州110”无与伦比的品牌价值、新时代“漳州110”品牌建设创新发展的奋斗目标、新时代“漳州110”品牌建设创新发展的主要路径等方面作了精彩纷呈的报告,博得现场点评专家和与会人员的高度赞赏。


  研讨会由漳州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社科联、市法学会联合主办,新时代“漳州110”研究中心承办。研讨会旨在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贯彻福建省委、漳州市委工作要求,学习弘扬新时代“漳州110”先进事迹,不断推进“漳州110”理论研究向专业化、深层次发展。研讨会上,先后有9位优秀论文作者围绕主题各抒己见,敬言献策,从不同视角,分析探讨“漳州110”先进经验拓展应用现状、存在瓶颈问题,并提出改进路径。4位知名专家现场对交流论文进行了点评。



  据悉,此次研讨会面向全国征集论文138篇,专家组甄选50篇收入“新时代漳州110研究”论文集。研讨会期间,还举行了新时代“漳州110”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聘书及优秀论文入选证书颁发仪式。其中,特约研究员包括来自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和我校郑斌教授在内的共17位全国各地的专家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