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龙、写福!这场义赠春联活动“心”意满满、创意十足

作者:校工会 詹三河 学生新闻社 李晓骞 梁爽 王艺涵 摄影:校工会 詹三河 学生新闻社 廖雨菲 王佳钰 沈志善 戴芷兮 发布时间:2023-12-28
 

 

兔毫绘就峥嵘景,龙势催开磅礴春。新年将至,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工会,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及书画协会于12月24日、25日在北区南强广场、图书馆前广场联合举办“墨香送福 书写新春”义赠春联活动。

  

  

书画协会指导老师陆海翔(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李文国(人文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带领书协成员书写春联,为“嘉”人们送上新年祝福。“春联内容,你来定,我来写”,陆海翔在洒金红宣上,为前来的师生写下定制的对联、“福”字,一字一句似若行云流水,一笔一划尽显汉字之美。为庆祝龙年的到来,李文国现场设计了一幅“祥龙送福”。他挥洒金墨用“龙”画“福”,在他的笔下,一只金“龙”腾空出世,一个“福”字映入眼帘,令现场师生赞叹不已。

  

  

栖霞湖畔,翰墨飘香,书画爱好者们满怀热情,压纸、沾墨、起笔、收笔,姿势尽显优美。志愿者们激情高涨,书写者每完成一张斗方或一副对联,志愿者就立即移走、晾干……

  

  

春联义赠活动已经成为我校迎接新年的传统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喜爱和欢迎。本次活动共送出春联300余副、“福”字700余张。

  

  

“春联义赠活动的举办,旨在营造‘年味’,和大家共同迎接龙年的到来,衷心地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学业有成、生活幸福。”书画协会负责人、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学子王无茗透露,下学期书画协会还将会筹备练字打卡等有意义的活动,激发同学们对书法的兴趣,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人文与传播学院2022级学子王颖甜在图书馆门口被挂着春联和“福”字的摊位吸引,情不自禁地驻足观赏,收获了意料之外的精彩。“现场洋溢着喜庆的氛围,很多老师同学围在旁边,欣赏书画协会同学的现场创作。这些作品都写得很棒,特别是用龙画‘福’,创意十足。”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她也祝愿嘉庚学院全体师生新春快乐,万事如意,龙年大吉。

  

  挥毫泼墨送祝福,翰墨飘香迎新年。每个“福”字和每一副春联都带着“嘉”祝福,祝愿大家新的一年和谐幸福,万事如意。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