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作者:学工部 梅云慧 发布时间:2024-01-22




 1月18日,我校2023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在主三#809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赵留鹏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助理孟靖岳主持。


  会上,26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履行党建责任情况、落实党建重点任务情况、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述职汇报。汇报中,各位书记直奔主题,紧扣重点,用数据和事例说话,充分展示了各学生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同时,针对问题与不足,各支部直面问题,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


  赵留鹏对述职支部进行了现场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学生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效,认为各支部书记能够聚焦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他就“如何做好一名支部书记”和“如何提高党建工作能力”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同时,他从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热点重点、注重融合发展、注重品牌建设四个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点评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姚祖婵对本次述职评议工作作总结讲话。她指出,过去一年,26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能够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好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在述职中,大家紧扣主题,谈了各自支部的“硬招”“实招”,同时也指出了问题与不足。她希望,下一步支部能够深入剖析问题根源,针对学生党建工作中出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特别是主题教育调研和查摆发现的、上年度查摆发现的问题,逐个落实改进,做好述职工作的“后半篇文章”。针对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姚祖婵分别从党员、党组织、党支部书记三个维度,对学生党员教育、学生党支部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刘燕凤、党委宣传部吴保光、学工部秘书、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约5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