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吴保光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发布时间:2024-03-18


  3月13日中午,我校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纪委书记陈东军,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纪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办公室副主任易强出席会议。厦门大学基层党建工作联络员游泽民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赵留鹏主持。



  会上,17个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打造党建工作品牌等进行现场述职汇报,全面展示了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



  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后,游泽民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基层党组织在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党建品牌创新、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黎永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陈嘉庚先生诞辰150周年。各基层党组织要聚焦短板弱项,持续在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下功夫,在提高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和党建工作质量成效上下功夫,推动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黎永强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政治功能,认真落实院系党总支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中心组理论学习等制度,推动党组织在本单位教育教学重大事项上有效发挥作用、把好政治关;要坚持以组织功能强基固本,持续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创新,抓严抓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积极创建党建特色品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党政沟通协调,积极探索“党建+”模式,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中冲锋在前、勇创一流,落实常态化帮扶机制,用心用情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积极营造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各院系党建组织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