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宣传思想工作专题会召开

作者:党委宣传部 吴保光 发布时间:2024-03-21



  3月20日中午,党委宣传部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暨宣传思想工作专题会,总结2023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宣传思想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易强主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校各级党组织宣传思想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任务,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常态化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全方位宣传学校高质量发展成效,规范创新打造宣传媒体矩阵,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思想引领、师德教育、舆论引导等工作力度,宣传思想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陈嘉庚先生诞辰150周年,新一年宣传思想工作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传承弘扬嘉庚精神,完善宣传思想工作机制,管好用好各类宣传阵地,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激发广大师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展现新气象,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舆论氛围。


  党委宣传部、传媒中心付胜勇、吴保光、王小磊分别就理论学习宣讲、师德师风教育、新闻宣传、意识形态工作、宣传阵地管理和网络舆情管理等相关具体工作作工作交流,通报了有关情况和案例,提醒注意事项并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还对2023年度理论学习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